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挖角第2天因「眼神太犀利」遭資遣 她打聽真相才知被歧視
2020-06-09
「眼神」也能成為資遣的理由?一名女網友被挖角到新公司,沒想到第二天就被主管約談要求離職,理由是她「看人的眼神太犀利」,讓當事人相當傻眼。
這名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說自己原本在一家不錯的科技公司工作,收入不多但穩定,有天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表明有公司想挖角她,並承諾幫她加薪1萬。她面試兩次確定錄取後,在同事的鼓勵下,決定轉戰新公司,沒想到卻出現令她措手不及的發展。
她報到第二天的中午休息時間,被主管單獨約談,主管一進小房間就開門見山的說,同事們反映她給人很大的距離感,「因為妳的眼神看起來好像能看穿一個人,很犀利,同事會不敢跟妳互動」,還問她「沒被別人說過嗎?」,接著直接遞上離職書,要她中午就走人。
發文者一頭霧水,因為明明就跟同事有說有笑,同事也很熱心指導,這種理由讓她難以接受。於是她反問主管是否也這樣認為?主管帶著僵硬的微笑回答,「眼神是蠻犀利的啦!」,建議她以後去面試戴眼鏡,眼睛要柔和一點,比較容易跟同事相處,隨後還補充,「公司不會缺這些薪資,但重點是你早晚會承受不住在職場被孤立而離職」,認為她與其到時不愉快的離開,不如現在就拿資遣單去領失業補助。
後來發文者向其他同事打聽「真相」,才知道主管抱怨有身障的她走路一拐一拐,外出見客戶有損公司形象,還說面試時看不出來那麼嚴重。她雖然無奈,也只能打起精神找新工作。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痛批這家公司太離譜,「這什麼鬼理由」、「公司是靠眼神交流來上班嗎?」、「面試時不是已經見過面了嗎?」、「理由這麼鳥公司應該也是好不到哪去」,許多人更直呼這是歧視,「這可以直接告了吧?都已經錄用了才用這種歧視性言語資遣」、「非常建議提告,如果你因身障被革職應該有違法」。
也有部分網友分享自己被資遣的「超扯理由」,「曾被用因為太安靜、不跟同事互動為由被資遣,我還以為我應徵到的是交友公司呢」、「第一天上班,才剛走進去,就被說『第一眼看到你就不喜歡、太文靜』」、「我被找去公司後,沒幾天就被說,我找不到你在部門的定位」、「跳去另一間公司,兩個禮拜後老闆娘就要我離職,說我工作第一天穿得太正式看起來就有問題…」。
2020.6.8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