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汽車扣件大廠恒耀工業「周六補班不給加班費」南市勞工局要罰
2020-09-21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世界汽車扣件大廠恒耀工業公司被員工舉報,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4至6月把上班日改休假,再要求員工於8至12月的周六補班,不給加班費,若不出勤就要請特休假,台南市勞工局職安健康處據報派員前往稽查,發現員工舉報違反勞基法事項屬實,將依法各裁罰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勞工局接獲恒耀工業員工舉報,指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今年4至6月疫情最嚴重時期,把上班日改休假,並要求員工於8至12月的周六補班,但不給加班費,若不出勤就要請特休假,涉嫌以此方式取代無薪假,導致員工無法領取政府每月1萬1的無薪假補助,員工權益雙重受損。

台南市府勞工局於9月7日派員前往恒耀工業稽查,經稽查比對員工出勤資料,發現公司確實在勞工休息日出勤未加給加班費,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4條第2項,可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鍰。另要求勞工於休息日出勤,未出勤者以特別休假抵扣,未依法照給特別休假工資,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9條,可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鍰,已行文要求恒耀公司提出陳述意見,若沒陳述的話,則會依《勞基法》各處恒耀2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罰鍰。並要求補實員工相關工資費用。

據了解,恒耀集團是台灣扣件龍頭廠之一,生產基地包括兩岸、德國等,集團年營業額超過200億元,恒耀集團在台灣的恒耀工業與恒耀國際,員工數分別有1千多人與5百人,總數在1千5百人左右,尚未包含中國廠及德國廠。恒耀國際成立於1985年,總部設立於台南,於2006年上櫃掛牌,為全球前十大車用扣件廠商,也是國內少數直接供應車廠與一線車用系統的扣件廠商,2014年併購德國ESKA,並躍升為美國電動車Tesla供應鏈之成員。

恒耀工業則製造汽車螺絲、螺帽、擠壓扣件、沖壓零件、六角突緣螺帽、T形螺帽、汽機車用組合件、盤形華司螺帽、拉帽、尼龍嵌入防鬆螺帽、圓螺帽、特殊螺帽、四角螺帽、不鏽鋼螺帽、焊接螺帽、熱浸鍍鋅螺絲、螺帽、套管、風車螺絲、小型風力發電機。


原文網址: 汽車扣件大廠恒耀工業「周六補班不給加班費」 南市勞工局要罰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914/1808367.htm#ixzz6YdnEYR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