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印尼零付費政策 勞動部拒接受
2020-11-13
2020-11-12 04:52 聯合報 /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印尼政府宣布自明年元月起實施移工「零付費」政策,輸出移工的護照簽證、來回機票、訓練費等費用,皆轉由雇主負擔,預估約七萬到十萬元不等,引起我國雇主不滿。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強調,根據上屆台印雙邊會議結論,若變更勞動政策,需告知對方進行協商,達成共識後才能執行,若印尼執意片面實施,我方沒辦法接受,外交部也在評估開發其他移工來源國。

但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理事長賴昱崧批評勞動部態度太軟,印方擺明手段強硬、愛談不談,我國不該任由印尼予取予求,應全面凍結印尼移工引進。

印尼的移工零付費政策,影響最多的適用行業家庭看護工,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九月底,移工共有六十九萬九二一八人,其中社福類移工有廿五萬三七七○人,印尼籍就占了十九萬四二五四人。

許銘春說,我國有去函印尼,印尼回函只告知適用行業,以及哪十一個項目將由雇主負擔,我國已再度去函要求印尼提供更詳盡資料。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238/500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