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勞動部否認大砍勞保年金 勞工悲嗆:定案再抗議就沒救了
2020-09-07
10:502020/09/06 中時新聞網 徐秀娥

勞保年改傳出擬調降所得替代率,老年給付的退休金可能大砍3成,勞動部昨(5)日發聲明澄清,從未朝大幅調整的方向研議。對於政府的說法,勞工們大多表示不相信,「定案再來抗議就沒救了」。有人則嗆問,「勞工是總統心中最軟的一塊,這個謠言你們啥時才要好好澄清?」


勞退基金入不敷出,再不改革就會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曾公開說過,不惜丟烏紗帽也要改革。近日勞保年改傳出月退恐溯及既往、所得替代率從1.55%降到1.3%,此調整幅度引發退休或將退休者惶恐。但勞動部昨發聲明澄清,從未朝大幅調整的方向研議,勞保年改方案仍未定案,一定會兼顧勞工退休生活。

勞保局日前也在臉書上貼文說,適用對象與調整面向連動,整體審慎評估中,尚本定案。強調調整方案研議後,會與外界溝通說明,請大家放心。不過,底下網友卻幾乎一面倒不相信政府。

網友痛批,「每次辯說『尚未定案』,但每次定案再來抗議就沒救了。剛就職就開始大刀砍民眾,速戰速決,反正下次選舉還要三年多,到時民眾早就忘了痛。」還有人說,「瘦肉精美豬開放有溝通嗎?溝通只是個笑話……說明就是來硬上……」、「所以勞工是總統心中最軟的一塊,這個謠言你們啥時才要好好澄清」。

也有人質疑政府慣有的政策操作手法,「不查年金貪汙,放風聲砍年金,讓未退休者和退休者先鬥一鬥帶風向。」心有同感的勞工也說,「先利用勞工打軍公教;再利用年輕勞工打老年勞工,政府高層有改嗎?有~~才怪」、「什麼謠言澄清,不是評估中?研議中?這不是進行式嗎?一個勞工年資40幾年才領多少還要砍。一點都不放心,好嗎?」

文章來源:勞保局臉書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906001461-260405?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