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未足額進用身障者 新北勞工局公布226家企業名單
2022-04-28
新北市勞工局今(28)日公布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截至111年1月未足額進用單位包括億光電子(應進用15名/不足7名)、耕興公司(應進用7名/不足6名)、嘉捷科技(應進用16名/不足6名)等共計226家企業,勞工局目前已針對連續3年未足額進用身障者的企業展開專案輔導,希望能協助企業設法進用身障者。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勞工局自109年率先全國創設「企業身障求才統合服務窗口」,今年已邁入第3年,秉持積極主動協助企業之目標,並與具備身障就業服務專業之唐氏症基金會合作,透過單一窗口整合新北市職業重建與支持性就服單位,建立身障人才資料庫,實地入廠提供職務及工作流程分析,給予個別化建議與輔導,並結合職務再設計等各類服務,協助企業順利進用身障者。

新北市已有高達9成企業符合身障進用標準,在六都中名列前茅。陳瑞嘉指出,去年「企業身障求才統合服務窗口」已實際拜訪44家企業,協助60家企業改善進用,總計媒合101位身心障礙朋友順利進入企業職場就業。呼籲目前尚未足額進用的公司,應重視身障朋友的實質工作能力與培訓潛力,勞工局可協助專業分析身障者工作特性,別讓刻板印象侷限身障者工作能力的發揮,足額進用非難事。

另勞工局也特別編撰「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電子書,置放於「新北勞動雲」,提供企業人資部門參考,歡迎各事業單位多加運用,亦可洽新北市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專線(02)2967-5408,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2022.4.28 台灣好新聞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