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保全員工時長薪資低 新北勞工局對18家業者開罰141萬
2024-02-26
新北市勞工局公布113年度第一波違法雇主名單,其中18家保全業者遭裁罰共141萬元,主要是低價競標社區管理,導致保全員工資遭壓低至未達法定基本工資,且超時工作情形嚴重。勞工局也呼籲管委會一同遏止低價競爭的風氣、改善保全員的勞動條件,共同創造良好勞動環境。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公布今年第一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平等工作法、勞工退休金條例的雇主名單,共有371家業者違法,開罰金額高達新台幣1900萬元。

勞工局表示,裁罰金額前兩名仍為統聯客運及淡水客運,因有使勞工超時工作,或更換班次時未給予勞工適當的休息時間,且多次違反同一規定,各遭加重裁罰80萬元及73萬元。

勞工局表示,從這波違法名單發現,有18家保全業者遭裁罰,違法態樣以工資未達法定基本工資及使勞工超時工作情形較為嚴重,依違反勞基法遭開罰金額共計達141萬元。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現今多數社區管理委員會將社區保全業務外包給保全公司處理,業主(管委會)為降低成本,卻導致保全業間削價惡性競爭,愈低價者得標,首當其衝就是第一線保全人員的勞動權益。

陳瑞嘉表示,實務上,保全工作者的薪資是以基本工資為基礎,按照實際工時與一般工作者正常工時的差額等比例增加,但保全業者以低價得標後,從中抽取利潤,再以低於基本工資比例的薪資僱用保全員,以及使保全員每日工時長達10小時。

陳瑞嘉表示,為免保全服務提供的品質受到影響,他呼籲相關業主(管委會)應一同遏止削價競爭的風氣,從源頭改善保全員的勞動條件,共同創造良好勞動環境。
2024.2.26 Yahoo奇摩(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