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民調:53%勞工淪責任制受害者恐過勞
2021-04-27
本周六就是5/1勞動節,勞團串連將走上街頭爭取權益,而有人力銀行今(27)早就發布調查指出有53%過半勞工自認工作是屬於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對此,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責任制恐遭濫用損及勞工權益,同時也引發過勞疑慮!

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對於目前工作制度認知,有22.3%勞工自認是責任制、25.1%非責任制,但有52.6%過半勞工則認為是屬於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對此,楊宗斌表示「對於俗稱責任制工作,其實政府有明確規定即適用《勞基法》84條之1,但調查卻發現有不少勞工恐成為責任制遭濫用的受害者,甚至部分勞工處於工時認定的灰色地帶,代表有些雇主一方面想透過打卡方式掌控員工出缺勤狀況,另一方面又考量人事成本不願多付加班費卻要求同仁要負責任,導致勞工權益受損,也因休息不夠引發過勞疑慮」。
2021.04.27 yahoo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