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基本工資凍漲?勞動部:並無定調
2021-06-15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勞動部今天說,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已改為書面意見,彙整後會請委員參酌;預計第3季仍會舉辦審議委員會,是否改視訊會議尚無定案。外傳基本工資凍漲,勞動部強調並無定調。

基本工資審議訂在每年第3季舉行,在審議之前會以每季一次進行工作小組會議討論、收集意見。勞動部次長王尚志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受疫情影響,6月分的工作小組已改為書面意見,待勞動部內部彙整後,會再請各委員參酌。

王尚志指出,基本工資審議的程序已經持續多年,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尤其這一個月以來變動很大,「兩個月前很難想像現在的情況」,因此相關小組會議的執行方式也有所改變。

至於外界傳出基本工資將凍漲的消息,王尚志強調,基本工資審議是由勞、資、政、學等委員在委員會上討論,目前並沒有定調;基本工資討論會參考如國家經濟發展狀況、物價指數、各業勞工工資、家庭收支等指標。

王尚志說,目前疫情3級警戒至28日止,預計今年第3季仍會有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但由於接下來的不確定性還很大,因此尚未確定會議召開方式是以實體會議進行、還是改採視訊會議,都要視疫情發展而定。
2021.06.15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編輯:管中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