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居家上班 企業徵才新賣點
2021-08-05
疫情帶來工作型態的轉變,星展銀行開首開先例,昨(4)日宣布等疫情結束後,在符合主管機關法規下,員工總工時最高40%可居家辦公,迎接未來工作新常態。由於疫情也加速企業數位化,未來也可能流感化,其他金融業者指出,未來居家辦公勢必成為常態,正討論疫後如何混合辦公模式,未來當成企業徵才「賣點」。

星展銀行台灣區總經理林鑫川表示,疫情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變化與挑戰,也加速了銀行轉型,將持續推動「Future of Work」(FoW)計畫,重塑營運與工作模式。未來在疫情結束後,在符合主管機關法規下,員工將可以總工時最高四成居家辦公,另外六成則在辦公室工作。

許多科技業過去已經實施居家上班,工作型態彈性化,但金融業由於涉及監理法遵、客戶隱私、資安等疑慮,若能常態實施居家上班,可說是跨出一大步,有大型金融業者私下指出,雖然線上、實體混合辦公成為趨勢,但一定要在法令規範中行事,因此寧可邊看邊嘗試。
2021.08.05 聯合新聞網 記者戴瑞瑤、賴昭穎、楊筱筠/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