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桃園客運經營權爭奪戰 勞工高喊權益受侵害
2021-09-01
桃園客運公司董事會爆發經營權爭奪戰,卻掃到無辜基層員工。公司原本承諾發放給員工的加班費補償費用卻跳票,甚至傳出9月的薪資也恐怕會受到影響,不少司機簡直快活不下去了,向立委陳情,希望政府介入幫忙,不要犧牲勞工權益。
大聲喊口號,表達心中的怒火,他們是桃園客運公司的司機,但因為董事會爆發經營權爭奪戰,無辜員工受牽連,明明有簽協約,承諾發放給員工的加班費補償,卻在8月20日第二次要給付時跳票。再加上受疫情影響,不少司機薪水減少,現在就連補償都拿不到根本快撐不下去。
桃園客運企業工會代表范光明說,「上個月(8月)真的就是很悲哀的是,悲哀到說,要去菜市場買廉價的饅頭,什麼叫廉價的饅頭,一顆饅頭10元,他要去買100元12顆饅頭,一顆要撐一天,他家庭的壓力,甚至有駕駛跟我講說,他已經真的受不了了,看準備要去跳樓,還是要去吸炭自殺。」
台灣客運產業工會理事張立宗說,「沒有想到4年後,桃園客運這個加班費的部分,好不容易得到解決,結果就像剛剛代表講的,看得到但是吃得到,我手上這邊拿一個便當盒,裡面是一些土,我想用這個來表達,如果這件事情再不能解決,真的要我們司機來吃土嗎。」
找上立委希望政府可以出面幫忙,其實桃園客運爭議事件可不只這一樁,攤開近5年違法事蹟,包括延長工時超過法令規定18件,沒有七休一11件,延長工時卻沒有加給工資7件,退休金提撥不足額,而且未經審議4件,工資未依法給付也有2件,職災未補償必要醫療費用1件,爭議連連。
勞動部劉科長表示,「希望公司既然已經簽約了,那就代表雙方對於協約部分,以誠信履行的義務,應該要照約走。」
桃園客運爭議接二連三爆,但勞動部僅一句希望履行義務照合約走,勞方面對的困境,依然沒解決。
2021.09.01(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