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遠端打卡卻曠職 大廠副理丟飯碗
2021-09-13
群創光電高雄路竹廠杜姓技術副理,沒進公司或到其他廠區出差,利用遠端連線程式進入公司內網「打卡」;公司清查發現他一年間至少卅六次未出勤或早退予以解雇,杜不服,提訴訟要保住飯碗敗訴,杜再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認為杜多選周一、周五曠職或早退,顯然是為延長個人休假,駁回上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杜男在群創有廿年以上資歷,每月本薪十萬七千元,去年三月,杜男出勤異常被調查,網頁雖有到離廠打卡紀錄,但都是利用遠端連線進入公司內網打卡,清查有廿九次周一全天未出勤,七日早退違規,卅六次違規都未辦理請假。 

群創還發現,一年有卅四周杜都有周內整天未到職或早退情況,平均每一周半違規一次,數周正常到班天數僅三點五日,認為杜未依公司規定在廠區出勤,身為主管偽造到離廠打卡紀錄,嚴重破壞公司秩序將他解雇。 

杜喊冤,在公司服務廿年才爬到技術副理一職,公司知道他遠端打卡,沒告知違規的地方,就做出最嚴厲解雇處分,侵害到他的工作權。 

橋頭地院調查,群創員工可採定點刷卡或網頁打卡,僅限公司內進行,杜有權限可遠端登入公司內網工作,不能用來打卡;網頁打卡紀錄顯示杜在南科廠區打卡,但廠區卻無杜男進出廠資料,另外七筆路竹廠打卡資料,則與進出廠時間不符,判他敗訴。 

杜不服上訴二審,合議庭發現杜男曠職、早退不是周一就是周五,可見他多挑在周六、日休假前後,達到延長個人休假目的,加上群創是經調查、訪談,並經人評會審議,才決定解雇,杜也向公司自承遠端打卡是為方便接送小孩等,因此駁回杜上訴。 
2021.09.13 聯合新聞網 記者張議晨/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