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聞
首頁 > 最新新聞
實習不算工作!勞動部:外國人實習免申請工作許可
2021-10-05
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但部分外國人就讀我國如醫學系、護理系等,畢業前勢必要實習,依近期預告的「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實習不算就業服務法規定的「工作」,外國留學生不用申請工作許可即可實習。

依照「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原本規定,外國留學生若與本身修習課程有關,須從事校外實習要申請工作許可才可工作,但勞動力發展署經檢視函釋後發現,實習非屬就業服法規範的工作範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表示,實習不屬就業服務法工作定義,因此不用申請工作許可即可實習,但如果有人以「假實習真工作」等樣態,則會會同教育單位認定是否為實習後,再決定是否會開罰與否。

此外,為推動雙語國家政策,勞動部此次也開放「外國留學生入學後協助各級學校語文專長相關教學活動」也可以申請工作許可,不受「正式入學修習科、系、所課程,或學習語言課程一年以上」等限制。
2021.10.5 中時新聞網